2017年11月3日 星期五

Exploration 選股功能

今天開始,正式進入分析過程。

由於Amibroker功能太多,首要任務,是分清楚不同功能的實際作用到底是什麼。

第一個我搞清楚的,就是exploration。基本上可以簡單理解為選股功能,只要設定好條件,就會篩選出符合條件的股票。

1. 先在編程視窗設定好選股條件,比如收市價在200天線之上。公式很簡單,就是 C >   MA(C, 200),Filter就是用於Exploration的指令。



















2. 然後設定選股範圍(早前我已把港股ticker整理,放進同一個market)


  
3. 再設定時間,我先試試   1 recent bar



簡單的設定,已經可以得出結果。

結果是有814只股票符合條件。



我好奇from to-date到底是什麼意思。結果出來,這些日子中,每天符合條件的股票都會被選出。大家可以看到,同一隻股票,不停地重複出來,但是日期是不同的。



這樣的話,我想主要還是會用 1 recent bar吧。

這樣基本上,選股需要設定什麼都清楚了。剩下來最重要的部分,就是寫好選股的條件。


編寫選股條件,就是把投資邏輯變成電腦能理解的語言。這部分工程量浩大,還是先把功能都瞭解好,再一次過重點學習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天EMA (二)

上次我指出恆指在明年第一季將會回落至200天EMA水平,理據是什麼? 其實主要是運用中值回歸(Mean Reversion)的概念。由1990年至今,恆指未曾試過有一年,指數是完全沒有掂到200天EMA的。換句話說,不論是牛市或熊市,每個日曆年,恆指都會至少一次回到200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