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

每天自動啟動Amiquote (一)

現在每天用Amiquote下載數據,只要按幾下即可,十分方便。雖然如此,對我來說,每天按幾下仍是一件十分不輸快的重覆性工作,應該要想辦法讓電腦去幫忙完成。

很快,我找到了原來Windows是有一個內置的程式叫Task Scheduler,可以設定條件後自動進行工作。比如每天7點啟動Chrome、開機後自動啟動小畫家等等。




既然如此,我自然可以讓它每天早上自動啟動Amiquote,那我又可以多睡一會了(笑)。

好,現在就試試到底搞不搞得到吧。

Task Scheduler進去後的板面是這樣的。



在右手邊有一個Create task 的Button,這裡就是我們新增任務的地方,完成所有設定,它就會自動運行了。首先,我們按下去,會出現這樣一個窗格:



第一步,先填名稱,填一個一看就知道這個Task是做什麼的比較好,比如填Start Amiquote吧。

然後,到Trigger這個位置,按New。




之後會出了這個window。我的做法就是選weekly,然後把星期一至五都打勾。時間就在8時多,太早的話怕數據還沒出來。



OK了之後,就到Action的板面按New,就出來這個window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,我們在Browse裡找到Amiquote的檔,比如我自己的是叫"HKMainboard"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然後OK所有野。在Task Scheduler Library中就會多了這個我們新設的任務:Start Amiquote



然後我們按Run。卻出了這個window,有些地方不對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原來,在Task Schedulers裡,不能簡單地這樣選一個程序來開,要有點改動。我們先回到Task Scheduler Library,在"Start Amiquote"上Right Click,選Properties,就可以回到早前設定任務的板面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Action->Program裡,我們要把整個路徑放到Add arguments 上,只留下"HKMainboard.tls"在第一行。

設定完成後,我們再Run一次。這次不同了,出了這個window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們按OK後,卻又出了個window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好,都做到這個地步了,你想怎樣我照做就是了。我把HKMainboard.tls複製一份放到桌面,再Run一次.........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終於成功把HKMainboard開出來了!!!但是...................我還是要在Amiquote裡按Start download ar!! 而且之前還有一步要按OK的,那豈不是完全沒意思嗎?結果還是要我自己按。

看來功夫不只這麼簡單,我還要找辦法在自動啟動Amiquote後,再自動開始下載才行。

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200天EMA (二)

上次我指出恆指在明年第一季將會回落至200天EMA水平,理據是什麼? 其實主要是運用中值回歸(Mean Reversion)的概念。由1990年至今,恆指未曾試過有一年,指數是完全沒有掂到200天EMA的。換句話說,不論是牛市或熊市,每個日曆年,恆指都會至少一次回到200天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