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1日 星期三

做分析先要有DATA

俾錢買咗軟件之後,做好一切安裝登記的工作,就好似攞到新玩具一樣咁興奮。

進入程式後,它的畫面是這樣的:
內置了幾十隻美股的數據,但只是去到2016年。當我輸入港股的號碼時,則出現這個畫面

















沒有任何東西顯示出來。

現在我大概能理解,Amibroker只是一套分析軟件,沒有數據的話,就是一個沒用的空殼。

由於我的電腦技術不是很強,要自己想辦法找數據實在很困難,所以我決定多花99美元,買下它的數據下載工具Amiquote

這個Amiquote可以幫助從各個網站,如Yahoo, Google Finance下載End of Day (EOD)交易數據。由於現時仍未摸熟軟件的操作,所以暫時不會考慮使用需要付費的實時數據(Real Time Data)

我在Amibroker的這裡打開了Amiquote:



然後它自動下載了現存幾十隻美股的最新數據。



Amibroker內的股價圖也立即更新了。














現在我需要做的,就是加入港股的ticker

起初以為要一個一個打進去,但想想沒理由這麼笨的。最後發現原來,Amiquote可以打開CSV檔,只要上網把整個港股的號碼名單下載下來就可以。

由於yahoo finance中,港股的號碼是用.hk作結尾,如騰訊(0700)0700.hk。所以要在excel內做一番功夫,最後才能saveCSV檔,才能用Amiquote打開。

整理ticker格式的excel,主要是用Concatenate這個Function來做














最後,開另一個Excel檔,把xxxx.HK這行copy and paste過去,再save成CSV檔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在Amiquote內打開這個檔案(要在File Type選All Files才看得到):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把下載日期改成2000年(Yahoo的港股數據最早只到這裡),就可把過去十多年的股價數據都下載進Amibroker的database了。




搞了大半天,終於搞好了。明天應可開始玩玩各種功能。


1 則留言:

  1. 你好,現在yahoo下載數據是是否要更改一些設定,因為K圖看起來十分奇怪

    回覆刪除

200天EMA (二)

上次我指出恆指在明年第一季將會回落至200天EMA水平,理據是什麼? 其實主要是運用中值回歸(Mean Reversion)的概念。由1990年至今,恆指未曾試過有一年,指數是完全沒有掂到200天EMA的。換句話說,不論是牛市或熊市,每個日曆年,恆指都會至少一次回到200天...